联系我们
  • 参会报名:
  • (010)62767249-606
  • 合作咨询:
  • (010)62750097-605
  • 媒体报名:
  • (010)62757216-620
嘉宾演讲
案例解读——百雅轩的行销模式创新

第二步就是跟紫禁城,跟故宫的合作,我觉得他选择的都是高端垄断性的资源,然后是珂罗版的生产与复制,实际上对于复制这一块,我们今天早上听了金融论坛,大家都知道,文化是一个私权,但是它怎么样通过复制,中国特别是在艺术品方面,你比如说我们看过范曾,他的画在市场上据说复制品很多很多,也就是说有很多人有需求,但是复制品没有得到一个合法性的治理,首先赝品它到底是在一个什么样的合法性的地位上定价,我觉得李总的勇气就在于他对艺术品的知识产权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认定,然后通过复制的手段明码标价,复制是复制的价格,而且我们到他的画廊去参观的时候,比如像版画的复制都是限量的,而且复制的非常的精美,满足了多元化市场的需求。

所以我们总结了几点:

它的创新策略之一是取得艺术品原作者的独家授权,像吴冠中这样的,还有培育挖掘很多新的和老的艺术家,然后是树立品牌。

创新策略二,是技术进入与应用门槛很高,不是一般的人都能够进入的,比如说重现珂罗版技术,它已经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这一块有很多技术上的东西。

创新策略之三,艺术品市场流量管理,比如说它的限量复制,而不是海量复制,而且在定价上它跟需求是匹配的,不是脱离需求的。第三它是实行产销分离,与市场的需求同步。

创新策略之四,艺术家与艺术推广的产业链的多元定位。所以他在他的定位上非常清晰,比如说他的艺术品的生产,跟他艺术家的推广、服务,还有艺术品,它所占的比重是非常清晰的。举办展览,出版画册,策办沙龙。

下面由李总跟我们分享他的经验,谢谢大家!

Back  [1] [2]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