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演讲嘉宾精彩观点
作者:本站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创意产业,主要是把技术、文化、市场、产品这四个方面有机地结合起来。创意产业能提供文化含量高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有效地刺激内需,并与其它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创新和结构优化,有效地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厉无畏 11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计算机、互联网和数字技术趋于成熟,催生了高新技术滋生的新媒体和文化产业化,使固有的文化生产、传播和消费的方式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化。文化价值为灵魂,科学技术为支撑,现代传播手段为标志,新兴文化产业已经成为集群。

——柳斌杰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

金融危机将迫使人民尽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而文化产业是一个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少,资源消费少,发展潜力大的新型产业,正好符合当前国家调整产业结构,拉动社会消费,改变出口门类的要求,完全可以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

——赵少华 国家文化部副部长

北京大学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在人文艺术、产业经济、公共管理和企业管理等领域,具有传统优势以及高水平的科研力量,应该在文化产业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周其凤 北京大学校长

为了使文化产业的发展增强我国的软实力,必须高度重视文化产品的文化内涵、精神内涵、价值内涵,展示出中国文化的内在精神,活的灵魂。

——叶朗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

全球资本体系的失败,迫使我们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西方世界发展哲学理念受到挑战,人性达到了一个历史端点,我们必须从人类角度出发,做出决策,将我们团结在一起,并且进一步减少文化划分。

——苏震西 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原市长

我个人认为,今年可能是推出创业板比较好的时机,这对文化产业发展会起一个很大的作用。文化产业不在于投入多少,最重要的是解决有没有一些机构愿意来投的问题。创业板能给中小企业提供更方便的融资渠道,为风险资本营造一个正常的退出机制。

——熊晓鸽 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亚洲区总裁

我们所创造的娱乐产品,最重要的就是内容创意。角色的性格跟故事的内容,引起跟观众情感上的共鸣,这是整个产业链的开始。

——张志忠 华特迪斯尼公司执行副总裁

文章录入:kitten    责任编辑:kitten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100871 | 电话:(010)62767249 | 传真:(010)62757883 | 邮箱: fici@pku.edu.cn | 
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合作联系人:钮沭联(13681418740) 管理员登录  
联系方式
媒体联系人:修 菁(13810270517) 
会务联系人:杨丽伟(1324179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