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述卓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
作者:本站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28

  

蒋述卓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

暨南大学中文系教授,国家重点学科文艺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学术兼职有教育部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广东省文艺批评家协会主席、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等。他在宗教与文艺理论关系、宗教艺术、中国古代文论、当代文化诗学批评方面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学术界同行的公认与称道。出版专著有《佛经传译与中古文学思潮》、《佛教与中国文艺美学》、《宗教艺术论》、《宗教文艺与审美创造》、《在文化的观照下》、《文化视野中的文艺存在》(合著)、《20世纪中国古代文论学术研究史》(合著)、《文化诗学:理论与实践——20世纪中国文学批评的跨文化视野与现代化进程》(主编)等16种,并主编《文学与文化研究丛书》和《儒道佛与中国文艺美学丛书》,发表文艺理论研究、当代文学批评、中国文学批评史研究、宗教与艺术关系研究、文学与文化关系研究、城市文化与城市诗学研究方面的学术论文200余篇。

文章录入:kitten    责任编辑:kitten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100871 | 电话:(010)62767249 | 传真:(010)62757883 | 邮箱: fici@pku.edu.cn | 
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合作联系人:钮沭联(13681418740) 管理员登录  
联系方式
媒体联系人:修 菁(13810270517) 
会务联系人:杨丽伟(1324179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