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 伟 CCTV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作者:本站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31

 

阮伟,男,1964年出生,安徽人。198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体育理论专业并获硕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体育部工作,开始专业体育电视人生涯;2005年,任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完成由体育电视人向体育产业经营人的转变。目前还担任央视IMG体育赛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第5频道》杂志出版人/总编辑、北大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阮伟15年奋战在体育新闻第一线,参与报道了多项国际赛事。他创立的《早安中国》栏目,是体育频道第一个早间大型直播节目,365天每天直播一小时,为抢滩体育频道早间节目市场奠定了基础。

10年制片人生涯奠定了阮伟对体育电视与赛事运作的厚重基础。2005年投身商海,精修体育、电视、市场三元素的融合机理,深感体育产业在混合经营中的颠簸前行……

中视体育立足国内赛事的商业化运作,央视IMG力挺国际赛事的本土化实施,《第5频道》为跨界运营奠定基础。三者强强联手,不断实现资源整合放大,产研结合致力于中国体育产业宏伟蓝图的构建。特别是从创办《武林大会》到推出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都体现了以阮伟为核心的中视体育人打造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赛事的决心,以及对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执着推动。

文章录入:kitten    责任编辑:kitten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100871 | 电话:(010)62767249 | 传真:(010)62757883 | 邮箱: fici@pku.edu.cn | 
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合作联系人:钮沭联(13681418740) 管理员登录  
联系方式
媒体联系人:修 菁(13810270517) 
会务联系人:杨丽伟(1324179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