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国创意城市(中小城市)年度奖强力出炉
作者:本站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8

1月6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08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闭幕盛典•颁奖典礼落下胜利帷幕,为“中国创意(中小)城市评选表彰活动”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河北承德、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云南大理、内蒙古鄂尔多斯、云南巍山等15个各具特色的城市及机构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2007中国创意城市(中校城市)年度奖评选活动”是作为“2008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的一大亮点,活动的评选标准是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专门针对中国创意城市的性质、特点,参照国外成熟经验制定的,具有浓厚的中国特点和鲜明的品牌风格。活动一经推出,迅速受到全国众多城市的热烈响应,自11月15日正式启动以来,全国200多个城市经自荐和推荐参加评选。

通过对专家评选结果和网络评选结果的综合考核,共有15个具有深厚文化内涵、个性鲜明、形象丰富的中小城市和机构获奖。他们的当选表明中国中小城市竞争,已从以往单纯的经济指标比拼,转向在梳理城市文脉、创意城市文化等较高层次的竞争上。

 

2007中国创意城市(中小城市)年度奖

自然生态保护奖―――云南省大理市

区域文化促进奖―――河北省承德市

旅游资源创新奖―――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

文化遗产保护奖---江苏省南通市

宜居规划创新奖―――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

原生态文化保护奖―――云南省巍山县

文化开发促进奖―――山西省平遥县

产业园区创新奖―――河北省新乐市

宜居环境促进奖―――山东省日照市

人才管理创新奖―――空缺

 

2007年中国文化创新特别奖

生态文明创新奖―――云南省环境保护局

文化建设创新奖―――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

产业转型创新奖―――山西省大同市

宜居建设创新奖―――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

2007中国企业文化金融创新年度奖―――交通银行

文章录入:yuenyuen    责任编辑:yuenyuen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100871 | 电话:(010)62767249 | 传真:(010)62757883 | 邮箱: fici@pku.edu.cn | 
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合作联系人:钮沭联(13681418740) 管理员登录  
联系方式
媒体联系人:修 菁(13810270517) 
会务联系人:杨丽伟(1324179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