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确认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作者:本站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25

 


日前从2010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组委会获悉,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已经确认出席本届论坛之“出版产业发展战略与路径选择“主题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出版“走出去”是近年来新闻出版总署一直推行的发展战略,中国出版集团在“走出去”方面已经尝试了3种模式:版权“走出去”、产品“走出去”、实体“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在巴西、澳大利亚、加拿大成立了3家海外公司。但同时,聂总也对“走出去”有着清醒的认识,“在图书输出比重中,只有18%是输出到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而我们从这四国引进的图书数量则达到了引进总量的97.15%。”而且,“走出去”的大部分图书还是中医药、古籍文化类,而反映我们当代生活的图书,比如当代文学,出口的很少。


聂震宁曾表示,“走出去”要迈出更稳健的步伐,还需要多方面的努力。比如要大力提高我国文化产业的国际化水平,制定一整套有利于文化产业海外发展的政策和评价标准;国家对文化传媒企业到海外创办实体要提供特殊政策的支持,并建立专项资金,等等“。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培育骨干企业,因为,没有骨干企业就没办法站在国际舞台上竞争,也很难提高国家的国际影响力,这与“中国出版走出去”是相辅相成的。

文章录入:xuening    责任编辑:xuening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100871 | 电话:(010)62767249 | 传真:(010)62757883 | 邮箱: fici@pku.edu.cn | 
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合作联系人:钮沭联(13681418740) 管理员登录  
联系方式
媒体联系人:修 菁(13810270517) 
会务联系人:杨丽伟(1324179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