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思高:明星助推体育产业
作者:本站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9


(英文)我们现在不断的进行合作,这对于我们来说比较容易做到的,我们采用的是跟WHA相似的战略,当时是有一个主要的合作方来进行,来给他们送钱,在美国或者美国以外的地方进行播出,中国职业联赛,我们现在可以做第一个阶段通过我们的因特网在每一个视频网站进行他们影响力的传播,更多时候我们有更多选择平台来利用,可以使得我们进行很好的转化,这也是我们所做的努力。我们还会有不同的电视授权在每个节目授权。2000年是我们的想法,可能大范围的来发行进行全范围的媒体报道,2010年会有很多武术对抗赛,有很好的宣传的平台,比如说看了我们西方市场是不是有更好的来迎合他们的口味,符合他们的需求,在2010年可以扩大我们武术迷的群体,扩大他们的受众群,可以扩大我们WHA市场占有率。


还有一个非常好的方面,就是我们商业的战略如何在中国之外地区更好的开展和执行呢?我们需要跟其他主要国家级的联合会的机构来进行合作,比如说跟我们的一个嘉宾,还有跟我们的评判委员会来进行合作,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之后会来谈一谈,我们会宣传我们每个单个运动员,我们会跟他们进行全球的包装和打造以及宣传,比如说我们会把他们赛事和他们形象放在我们网上,还有一个WHA来说的话,他们也是非常关注我们市场发展的,特别不仅关注在美国在其他国家,他们关注单个独立运动员,而不是单个俱乐部。我们必须考虑到更加关注的是选手的本身,而不是团队的本身。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我们还必须对他们进行改造,必须进行转化。比如说还有我们的费德勒,他开始上了时尚杂志,来跻身于我们娱乐业文化当中,对于我们WHA来说的话以后除了我们武术是不是有更多的机会,比如说可以提升我们国际媒体不仅仅在我们体育界更多在我们生活界,我们的大众成为一些品牌形象代言人,还有我们的沙拉波娃,不仅仅在我们体育界,还有在我们媒体,还有在我们时尚界都有很好的出镜率。


我们还有一个想法,我们可以利用我们的明星或者是明星大使,明星代言人这么一个平台来宣传我们的范式,比如说吴彦祖,我们可以邀请他来作为我们形象代言人。还有我们吴彦祖在我们美国是一个教练,可以利用他来扩大在西方的影响,来增加公众的认可和认知,可以来代表吴彦祖对我们武术赛事的激情。还有雷帕克,他来自于苏格兰,他现在的角色受到西方国家的关注。我们必须利用这些相关的明星,那么来提议歌颂,世界杯这个全球各地都可以听到这个主题歌叫做瑞奇.马丁的歌,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武术联赛的形象。


还讲到我们明星来说的话,我们可以借鉴其他组织的经验,比如说像洛杉矶湖人队的经验,比如1979年的时候,当时有一个运动员,他当时是非常的保守,他觉得不应当将我们体育运动员过多的渲染能够推广到我们市场上,将体育运动员转换成明星,他觉得体育运动员应该保守一点,但是之后,他做了一个很好的推广,比如说会跟一些社会公众或者弱势群体的沟通,之后越来越多的公众就接受了我们湖人队的队员,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跟我们很好的借鉴,来推广我们WHA的发展和规划。


我的想法我们必须找出哪些是明星帮助我们推广,比如说是不是可以看看我们在青岛的国际电影节是不是进行结合呢?看看哪个明星更加适合代言,更加适合推广我们WHA的发展。这对于我们来说的话,我们WHA在全球市场是充满激情的,我们机会也是非常光明的,我非常希望能够来共同的来推动全球版图的扩大,我们IMG也非常致力于与CCTV合作,能够使得我们全球化的发展更加成功,谢谢!

文章录入:xuening    责任编辑:xuening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100871 | 电话:(010)62767249 | 传真:(010)62757883 | 邮箱: fici@pku.edu.cn | 
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合作联系人:钮沭联(13681418740) 管理员登录  
联系方式
媒体联系人:修 菁(13810270517) 
会务联系人:杨丽伟(1324179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