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参会报名:
  • (010)62767249-606
  • 合作咨询:
  • (010)62750097-605
  • 媒体报名:
  • (010)62757216-620
拟邀嘉宾
范 周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首席研究员、教授、博士,全球文化产业学术联盟主席,《中国文化产业》杂志社总编辑。历任山东省曲阜市文化顾问、中国金牌形象大使等大型活动总策划,参与了许多著名企业的整体经营策划和营销活动。先后在北京市朝阳区、河北省承德市挂职,主抓文化产业工作并将丰富的实践经验充分运用到科研教学中。作为联合国“创意经济顾问”和中国2008年度文化产业十大领军人物之一,范周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产业政策体系和区域文化产业发展。先后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我国文化产业政策研究”、“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与人才培训基地”项目、中宣部委托课题“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机遇研究”、文化部委托课题“推进国有文艺演出院团转企改制加快发展的政策需求研究”、联合国南南合作局与上海市杨浦区共同委托课题“全球创意经济城规划与设计”以及广电总局委托课题“新媒体形态研究”等部级以上课题十余个;近年来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文化产业蓝皮书》等多家媒体上发表了关于文化产业的相关论文数十篇;出版《中国文化产业新思考》等学术专著8部;主编的《文化创意产业前沿》(六卷本)、《中国城市文化消费报告》(八卷本)学术丛书创造了理论研究的诸多亮点,由其领衔的《中国文化产业》杂志、中国文化产业学术网、《中国文化产业年鉴》已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理论探讨的重要阵地。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