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参会报名:
  • (010)62767249-606
  • 合作咨询:
  • (010)62750097-605
  • 媒体报名:
  • (010)62757216-620
精彩看点
主论坛
面向2020——中国文化产业新十年

未来十年,是中国文化产业迅速壮大成为国家战略性产业的十年。中国文化产业历经过去十余年发展,由萌芽渐至成熟。2009年7月22日,国务院审议通过我国第一部文化产业专项规划--《文化产业振兴规划》,规划明确了文化产业振兴的指导思想和八大重点工作,标志着国家层面正式将文化产业提升至“战略性产业”层面加以培育。由这一历史起点到文化产业真正成为国家战略性产业,发挥国民经济支柱作用,中国文化产业尚有重任在身。

未来十年,是中国文化产业依托“十二五”规划蓝图实现自身发展的十年。2011年,是全面落实《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重点年,同时也是研究制定“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的关键年。未来十年中国文化产业的布局谋篇须依托国家“十二五”大发展,继续积极进行文化产业资源整合和结构调整,不断增强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挑战新一轮的飞跃。

未来十年,是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而奋斗的重要十年。作为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五点新要求之一,文化建设肩负着庄严的历史使命。大力加强文化建设,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文化产业竞争力,是当下及未来十年需要深入研究、持续推进的重大课题,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本届新年论坛将重审中国文化产业建设至今的历程与现状,展望中国文化产业下一个十年的发展蓝图,共同探索未来十年中国产业融合与文化振兴之道。

 

嘉宾演讲
嘉宾简介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