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参会报名:
  • (010)62767249-606
  • 合作咨询:
  • (010)62750097-605
  • 媒体报名:
  • (010)62757216-620
嘉宾演讲
案例回应——明华园成功之路

这个是我们另外一出戏,这个是《八仙》,我们传统戏剧可以连续五个小时的表演,有的一个人一个小时内要演六个角色。

明华园已经把传统戏剧研发到在舞台上两个半小时里面不漏幕,不暗灯,让换景的过程都让观众看得一清二楚,每次我们在换景的时候,观众就鼓掌。

这个是超过十万人在观赏。我们在日本表演的时候,不管从东京,大阪,甚至于到比较偏远的乡镇,一张票要卖到一张票六千块,要提前一个月排队。

这是在台北办的一个大型的活动,一个现场活动,来自世界各国的观众以及运动选手都可以看得到。

在这边还跟各位简单报告一下,就是说明华园在变革的过程中,一个传统戏剧我们可以让台下的观众三分之二是年轻观众,然后而且这些年轻观众又是社会的中心分子,明华园也可以让我们的产品在一般的商店里面,一般的通路里面,可以打败韩国的偶像歌手,其实在管理上,我平常在明华园,在台湾的很多的跟戏剧有关系的单位结合,都很希望跟明华园来做,因为跟明华园合作他们就会一跑而红,但是他们也很怕跟我合作,因为我知道他们私底下都说我要求很严,我个人觉得是这样的,观众不管他是花人民币一千块,或者是一百块,这样来看你明华园,他是从他的口袋里面掏腰包出来看的,所以每一个观众他的权利我都要顾及到,所以在演出的时候,我是不会在舞台上,我都会在舞台下。

甚至于我会在舞台上的左右两边看观众的眼神,第一,这场戏要让观众笑,如果观众不笑我可能就要哭,这场戏我要让观众哭,要让他感动,如果他不感动呢,我一定要找出他的原因,甚至于各位都进过剧场看艺术表演,我们台湾这近五年来有很多国外的表演艺术团到台湾来表演,这些团队在国外都非常有名,可是到台湾来成功的例子没有达到三分之一。其实他们忽略了一点,是什么原因?他没有去注意到观众的感受,我们台湾现在最大室内的表演场地,观众当他花台币两万块去看戏的时候,他看字幕,要看转播,所以我严格要求看明华园的表演,看字幕头转过来不能超过12度,如果超过12度,那个打字幕的明天就要走路,第二,就是节目单,这20年我做了一个全世界,我们在全世界的剧场里面表演的一个调查,我们发现观众进剧场看你表演的成分,那个近视眼跟老花眼占80%,正常的是20%,所以你那个节目单,如果只有美术设计,觉得好看而已,对观众没有帮助的,对不起,这个节目单是绝对不通过的。

另外当我们在演出的过程当中,刚才吴教授有介绍过,我们引进了一些团,传统戏剧早期面临一个都几乎灭种的危机,但是我们的乐团就是四个人,怎么营造这样的气氛呢?把我们的鼓乐引进来,当引进来的时候当时的一些传统先生都跟我讲,你为什么要找鼓乐团进来呢?他们很笨,他们根本不会跟,把这两个放在一起花费了一些功夫,除了明华园以外,在台湾比较上水准的传统戏剧都用鼓乐团,我们台湾学鼓乐的同学们不像在北大,他们也有失业的危机,解决了他们的危机,所以这一点做到了。不但舞台上我们的变化不能像以前在演戏一样,这一幕演完要等下一幕,不行,我要让它零秒差,我们就发明不漏幕,不暗灯,这几个方式。

之所以明华园今天才可以站上今天在国际舞台小小的一席之地,不过我们三次革命,第三次的革命正在努力,我们希望在今年度,在北京,尤其在北京大剧院可以跟在座的各位伙伴们见面。

谢谢的大家!

Back  [1] [2]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