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

时间:2014年10月11日(周六)09:30-17:00

地点: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

简介: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英文:Forum On International Cultural Industries,缩写FICI,或称新年论坛),由北京大学发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现合并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永久支持单位,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举办十一届。论坛为非营利性的学术会议,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文化产业经济、社会文化营造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旨在以最深切的公共情怀、最缜密的学术思辨、最激悦的实践创新怀纳全球,献智中华。

作为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的成都,文化资源得天独厚,从古至今就是一座富有文化创造力的城市。今天的成都,在市委、市政府一系列产业政策的扶持下,正全面实施“文化强市”战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都市将于今年10月1日-14日在蓉举办“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活动,该活动将打造成为示范性和实践性兼具的高水平创意设计盛会。成都市力求以此为契机,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等新型、高端服务业发展,促进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从而推动“成都制造”向“成都智造”、“成都创造”转变,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2014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暨成都创意设计周头脑风暴系列活动计划将于2014年10月1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峰会将以成都创意设计周“创意成都,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文化与生活:社会设计与公共创意”为主要学术议题探讨文化社会的形成为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带来的新契机,聚焦如何以创意提升社会生活内涵以及生活美学如何为创意产业注入活力,推动中国创意走向世界的新课题,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未来发展集思广益。

2014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现场

陈郁秀 台湾白鹭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台湾文化建设委员会原主委

荣鼐 德国红点奖评委会主席,德稻工业设计和设计管理大师

傅勇林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邮箱:fici@fici.org.cn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备案号: 京ICP备100337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