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4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即将召开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4-9-10

2014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暨成都创意设计周头脑风暴系列活动计划于2014年10月成都创意设计周期间举办。峰会将以成都创意设计周“创意成都,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文化与生活:社会设计与公共创意”为主要学术议题探讨文化社会的形成为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带来的新契机,聚焦如何以创意提升社会生活内涵以及生活美学如何为创意产业注入活力,推动中国创意走向世界的新课题,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未来发展集思广益。

该峰会系列活动共分成一个主论坛和三个主题论坛,主论坛围绕最新文化创意产业政策与“社会设计与公共创意”这个主学术议题展开。三个主题论坛是同时进行的平行论坛,分别以“公共创意与文化市场”、“创意城市与文化生态”、“故事驱动与原创力”为主要议题进行。“公共创意与文化市场”主题论坛将邀请政产学界专家学者一起就建立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文化市场体系给予聚焦研讨;“创意城市与文化生态”主题论坛邀请国内外创意城市代表以及知名专家学者探讨如何以文化和创意的视角重新看待城市的潜在资产与价值,结合实际情况,探讨发掘符合中国城市尤其是符合成都实际的城市发展路径;“故事驱动与原创力”主题论坛邀请工业设计或创意设计大师现场演讲,并与参会代表对话互动,讨论故事驱动与设计原创力,加快由“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

作为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的地方峰会活动,2014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由北京大学主办,成都创意设计周组委会和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联合承办,成都传媒集团和东方意象文创机构作为执行单位。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作为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相关部门指导和支持下的顶级文化产业论坛,始终致力于在学术与现实的交融中推动文化的繁荣与文化产业的振兴,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举办十一届。

以“创意成都,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将于今年10月1日-1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本届创意设计周期间,将举办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创意设计头脑风暴、双百创意总动员、全球彩绘大熊猫、创意成都奖、大师设计成都、2014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都会议、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揭牌仪式等八大活动,同时制定发布《成都市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四年行动计划》,这被称作是创意设计周的“8+1”系列活动构架。成都市力求以此活动为契机,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等新型、高端服务业发展,促进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从而推动“成都制造”向“成都智造”“成都创造”转变,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邮箱:fici@fici.org.cn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