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时间:2014年1月11—1月12日

主题:文化的力量:文化市场与改革红利

简介: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现合并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大学主办,自2003年创办至今共举办十届,始终致力于在学术与现实的交融中洞察中国文化产业的时代奋进与国际勃兴,旨在以最深切的公共情怀、最缜密的学术思辨、最激悦的实践创新怀纳全球,献智中华。

文化以其对社会的巨大作用力,贯穿、渗透在社会实践中每一个具体而细微的环节,在潜移默化中释放着无穷而巨大的能量。今后十年,我国文化发展仍将处于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攻坚期,2013年是中国文化产业飞速发展的一年,同时也是进入发展拐点的一年。十八届三中全会所提出的加快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和文化生产经营机制,建立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是我国新形势下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日益强烈的公众文化自觉意识将激发更多的公众创意参与文化社会的构建。

论坛将广邀党和国家领导人、文化产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聚燕园,通过多元对话促进对构建文化社会和建设文化强国的理论思考和实践关怀,并深入探索如何通过社会设计和公共创意来实现文化的力量,力求为中国文化的未来发展集思广益。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邮箱:fici@fici.org.cn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