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论坛二:创意城市与文化生态

时 间:10月11日(周六)14:00-17:00

地 点: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青羊厅

主题阐释: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告《着力于文化多样性和文化间对话》指出:文化多样化是全球的趋势,创造力是文化多样性之本:“各国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在促进文化多样性上投入更多的人力与财力。这样的投资又会换来哪些回报?答案就是推动可持续发展。”

人类文化的生命力在于创造,文化成果的根本价值在于创新,这种能力只有在文化建设主体多元化、各种主体充分释放创造性的基础上才能实现。必须在一个尊重历史文脉、保护多元文化、鼓励创意创新、兼顾科学精神、市场活力和人文素养的环境中才能形成。这正是包括成都在内的中国城市,制订和实施城市宏观战略,保持可持续发展的一项关键内容和重要举措。

本论坛将立足包括成都在内的30多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的实践,邀请国内外创意城市代表以及知名专家学者,探讨以文化和创意的视角挖掘城市的资源和潜力,通过包容科学精神、市场活力和人文素养,为城市和产业的双转型提供强大的动力。

 

议程主席

出席嘉宾(按出场顺序排序)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邮箱:fici@fici.org.cn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