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娱经济下的文创产业

时 间:11月26日(周六)14:00-17:00

地 点: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环球厅五-六厅

主题阐释:

“互联网+”极大程度地改变了文创产业的既有运行规律——在创意和生产环节上,粉丝经济开始向创意者经济转型,内容跨界能力不断增强、生产周期日益缩短;在消费环节上,大数据、分众传播、社交媒体等新工具、新模式的出现使产品更加精准的指向消费市场。在互联网平台的作用下,创意者、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联系日趋紧密,产业组织方式和分工体系发生巨大转变,传统企业作为资源及技术垄断者、产品组成及平台分发的角色日益模糊。

成都市作为国家首批文化消费试点城市,文化产业飞速发展,居民文化消费需求日益旺盛,尤其在音乐产业、网络游戏与电竞产业等方向上的发展,已经走在全国前列。

本论坛将深入探讨互联网作用下文创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以及如何利用VR、AR等技术热潮推动文化消费和体验升级,助力传统企业的转型提升与中国原创的创新突破。

 

议程主持

  

  

  

拟出席嘉宾(按出场顺序排序)

邮箱:fici@fici.org.cn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备案号: 京ICP备100337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