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简介

一、论坛简介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承办。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自2003年创办至今共举办九届,论坛以促进文化产业领域内政府、企业和学界之间交流为宗旨,坚持“学术与现实的交融、战略与发展的创新”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推动文化产业重大政策、前沿理论与产业实践的互动发展。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的双轮驱动,逐步形成了多层次、宽视野、跨行业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随着2012年《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纲要》、《文化部“十二五”文化科技发展规划》的颁布与实施,创意与科技的融合成为了当下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路径。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一次重要大会,提出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要“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吹响了新时期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号角。

在此背景下,第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将于2013年1月5日-6日在北京大学举行。论坛将以“文化创新战略:创意与科技”为主题,探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融合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实现“文化强国”和“美丽中国”的庄严使命。

二、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

联合主办 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

协办单位 北京东方意象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 北京远见聚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三、论坛特色

第一、巅峰对话:论坛得到了国家多个部委的关注与指导,已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高端决策者、前沿理论家、杰出市场操盘手的盛会,是中国文化产业交流的专业性平台。

第二、高瞻远瞩:重大决策的解读、重大事件的梳理、重大议题的讨论,论坛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预测未来文化产业发展方向与趋势,为决策提供蓝图,为实践指点迷津。

第三、深广关照:论坛观澜中华文化现代奋进与勃兴,呼吸当代中国内涵丰富与立体。那些最深切的人文关照、最缜密的学理省思和最激悦的创新力行都在论坛中激荡沉淀。

第四、全球视野:文化产业是全球共识,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应对,也在观察中国。论坛汇聚全球的政要、智囊、知名学者与企业翘楚,彼此交流与分享各国的经验和成果。

四、联系方式

2013第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参会咨询:杨丽伟 62767249-606

媒体咨询:汪  卷 62757216-618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传真:86-10-62757883

网址:www.fici.org.cn

 

2013年第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参会咨询:杨丽伟 62767249-606
媒体咨询:汪卷 62757216-618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传真:86-10-62757883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