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论坛一:工业设计与产业整合

时 间:9月19日14:00-17:00

地 点: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环球厅五-六厅

主题阐释:

伴随着机器工业大生产而诞生和发展的工业设计已站在新的转折路口,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与精神文明追求为导向铺就的前方道路中,工业设计将远远超越营造时尚变化的层面,更多地承担提升产业创造力、实现和传递文化价值的新使命。

工业设计的价值贯穿于产品生命周期的全流程中,不仅是外观的改变,更重要的是它可打破壁垒,将人、资源、技术原理、知识和文化等要素进行整合,重组产业链,实现并传递产品中的文化价值,欧美等发达国家将工业设计技术视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增强综合国力的根本保证。

虽然我国工业设计近几年已有迅速发展,但仍仅作为一种新行业形态存在,游离于产业经济运行的完整系统之外,也缺乏成熟高效的配套产业链支撑,因此,工业设计如何与产业整合对接,将成为考验我国走具有中国特色发展道路的新命题。

本论坛将邀请工业设计或创意设计领域专家现场演讲,在对工业设计的战略性认识上与国际接轨,聚焦工业设计与产业体系的机制性融合,探索如何更好的进行资源整合,发展协同合作,让工业设计赋予我国文化产业创新的灵魂与本质,向世界发出 “中国设计力量”的声音。

 

议程主持

拟出席嘉宾(按出场顺序排序)

邮箱:fici@fici.org.cn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备案号: 京ICP备100337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