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1/11

2016创意管理峰会系列活动9日在北京大学举办。峰会主题为“新常态,新时空——产业重构和企业创新”。

2016/1/11

在全球价值链视角下,面向国家与地方智造产业发展需求和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需求,以“东方智造”“东方设计”为导向,以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为动力,通过艺术、科技、商业的交叉融合,进一步聚焦中国尤其是中国浙江的设计创新价值观体系显得尤为重要。9日下午,以“东方智造”与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办。研讨会由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黄斌斌主持。会上,浙江省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北大创新平台同期举行了揭牌仪式。

2016/1/11

在全球价值链视角下,面向国家与地方智造产业发展需求和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需求,以“东方智造”“东方设计”为导向,以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为动力,通过艺术、科技、商业的交叉融合,进一步聚焦中国的设计创新价值观体系显得尤为重要。9日下午,以“东方智造”与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办。此次研讨会共邀请了近20余名海内外著名学者参会,力图搭建国际研讨平台,聚焦探讨今后文创设计制造的发展模式与空间开拓。

2016/1/11

“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文化产业要成为支柱产业。维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就是人才因素。那么我国文化产业现阶段人才发展状况到底怎么样,能否支撑行业健康快速发展?行业薪酬是否具备足够竞争力?行业中精英人才会受哪些因素激励?文化企业的激励效果到底如何?在互联网+和文化+的双重冲击下,我国文化产业在人才和薪酬方面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日前,《2015文化企业薪酬发展报告》发布,报告显示,我国文化产业人才大有“钱”途,在薪酬涨幅和平均收入都远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2016/1/11

)“当下,韩国华语电影市场并不景气,要把韩国观众聚集在银幕前观看中国电影,首先还是要拉近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提升其对中国电影的评价”在1月9日召开的2015年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召开期间,韩国全球文化产业学会会长、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李永求就“中国电影进出去(韩国)”这一问题这样谈到。

2016/1/9

1月9日上午,2016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京召开。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以《迈向文化创新大国—中国精神与文化产业》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四种战略让城市具有世界创新竞争力,即勇敢的赌注、交易的枢纽、智慧的超越、智慧的绿洲。

2016/1/11

1月9日,第十三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京召开,会上,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就当前文化创新情况下,文化企业如何实现内容为王提出了八个建议。

2016/1/11

2016/1/8

1月9日,第十三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本次论坛以“中国精神与文化创新”为主题,与会学者共聚燕园,探讨在国内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力量勃发要素与市场主体深耕化发展思路;思考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文化创新的路径与方略,以及对以改革创新为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中国精神的弘扬与实现。

2016/1/9

2016第十三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1月9日在北京大学举办,以“中国精神与文化创新”为主题,探讨在国内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力量勃发要素与市场主体深耕化发展思路,以及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文化创新的路径与方略,以及对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中国精神的弘扬与实现。

2016/1/11

2016/1/7

2016/1/7

2015/9/27

峰会将以“新常态:城市发展与创新设计”为主要学术议题,探讨在国内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力量勃发要素与市场主体深耕化发展思路,以及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创新如何推动城市的发展与转型,同时聚焦文化企业品质化发展的关键环节,深入解读对外部金融资源整合过程中的策略选择与操作实务。

2015/11/8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英文:Forum On International Cultural Industries,缩写FICI,或称新年论坛),由北京大学发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现合并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永久支持单位,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举办十二届。

2015/11/18

邮箱:fici@fici.org.cn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备案号: 京ICP备100337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