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文化产业新年论坛语录

柳斌杰随着中国开启通向文化产业诸领域的政策通道,文化产业成了吸引资本的一个高地,国家投资者、企业投资者、民间投资者、国际投资者都争先恐后地进入这个投资领域。文化产业方面的投资热逐渐升温,这使其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健康的增长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 柳斌杰

 

丹增我们看到,发展文化产业是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最有效手段之一,是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缩小与东部地区发展差距的重要途径。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已经成为广大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主线。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 丹增

 

翟隽中国文化产业一定要建立一个多元化的投融资体系,逐步形成以财政为引导,以国有资本、社会资本为主体,以股市为补充的多元化的投融资体系。我相信,通过建立多元化的投融资渠道以及鼓励国外资本的进入,建立完善的法律环境,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文化产业大集团必将在改革的竞争中涌现出来,这些企业将通过在海外融资,发展成为世界先进的文化产业集团。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董事 翟隽

 

张国有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有丰厚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要把中国丰富的、独特的、珍贵的文化资源在有效保护的前提下,加以合理开发、包装,通过市场途径,使之转化为全世界亿万人都能享受的文化产品。

——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 张国有

邮箱:fici@fici.org.cn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备案号: 京ICP备100337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