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语录

张怀西推动文化产业的快速、健康、持续发展是高等院校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也是大展身手的广阔舞台,它不仅要成为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的最佳的孵化器,还应该成为文化产业理论研究的前沿阵地。希望北京大学一如既往地继续推动复合型文化产业人才的培养和文化产业创新,为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以及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张怀西

柳斌杰计算机、互联网和数字技术趋于成熟,催生了高新技术滋生的新媒体和文化产业化,使固有的文化生产、传播和消费的方式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化。文化价值为灵魂,科学技术为支撑,现代传播手段为标志,新兴文化产业已经成为集群。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 柳斌杰

 

王富玉文化与旅游的结合是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平台。对旅游资源进行提炼,运用文化产业的全新理念,以红色旅游为载体,民族文化精品经典和精品线路为重点,充分挖掘开发和提炼人文旅游资源的文化价值,使之与自然风光相结合,形成具有贵州民族特色的文化品位较高的旅游产品,是贵州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节点。

——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 王富玉

许智宏文化产业是我国“十一五”期间经济发展的热点,从中央各部委到地方各省市都非常的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正是我校文化产业研究院和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和发展研究基地,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整合校内外的资源,为推动文化产业的官产学各方的交流和合作而打下的学术平台。

——北京大学校长 许智宏

 

朱虹转制企业要建立起产权清晰,责权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培育新型的文化市场主体,健全现代市场体系,股份制改造后的国有广播影视企业符合条件的经批准可以上市。转制后的文化公司要在确保国有市场增至报纸的基础上,投资多元化,真正实现自负盈亏的主体和市场竞争主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 朱虹

邮箱:fici@fici.org.cn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备案号: 京ICP备100337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