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语录

张信刚任何民族都无法否认也难以摆脱自己的文化传统,但也都能够在有限范围内塑造自己的未来。文化传统是长时间积累下来的,无法甩掉,也不应该沉浸其中不能自拔,如果沉浸于传统中,那么对未来的开拓就是一种困难。所以既不能完全拒绝传统,也不能完全接受。

——香港城市大学原校长、香港金紫荆星章获得者 张信刚

陈郁秀所有品牌都是经过具象的累积,完成抽象的象征,由微观走向宏观,由实作应证理论呈现在生活当中的。艺术文化和科技发明无非是要造福人类生活,因为能够融入生活的一部分才能造福人群,改善生活,如何将优质的艺术文化和精进的科技融入我们的生活,这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台湾白鹭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著名钢琴家 陈郁秀

Ron Nabarro越来越多的管理者或者与设计无关的学科的人开始采取创造思维,希望以更开放思维解决问题。因为我们知道大家都会要求设计师给出一些新想法,设计师要赋予产品新意义或者新想法。设计师的设计不能沉湎于过去,要面向未来。所以设计思维可以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德国红点奖评委会主席,德稻工业设计和设计管理大师 Ron Nabarro

Troels Seidenfaden日常生活的审美体现在方方面面,体现在时间、选择、感受、情谊等,时间囊括了人的各种经历,包括学习、旅行、思考等;选择包括成长的选择,对新鲜事物的尝试,所受的教育和事业的选择;关乎各种感觉,包括你看到的,感觉到的,尝到的,听到的;关乎朋友之间的情谊,团队、社会、家庭和同事之间的情谊。

——丹麦设计师协会主席、哥本哈根Seidenfaden设计公司创始人 Troels Seidenfaden

傅勇林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全面深化改革,着力创新驱动,统筹推动创意设计与三次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服务业核心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形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创意设计中心。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傅勇林

向勇一源多用最核心的是四部分:第一,捕捉新点子的能力;第二,进行故事驱动,故事加工;第三,结合现在的科技,最先进的网络技术;第四、实现角色化,形象化。所以我们要具备两种能力,培养两种人才:一是文化技术能力,二是研发能力;培养说故事人才,培养创作的企业人才。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向勇

邮箱:fici@fici.org.cn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备案号: 京ICP备100337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