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文化产业新年论坛语录

孟晓驷要全面提速经营性国有文化单位的转体改制,建设现代企业制度,形成科学、合理、灵活、高效的管理体制和文化产品的生产经营机制,从而激活国有文化遗产,让其在市场中真正发挥主导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 孟晓驷

 

任彦申无论是应对多元文化相互激荡的局面,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人物都要求我们必须大力提高中国先进文化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不然我们就可能在多元文化的相互激荡中,丧失主动权和主导权,甚至丧失文化主权。

——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 任彦申

 

刘玉珠要适应网络社会发展的需要,在观念上、方式方法上做大的改革,要以宽容、平和的心态对待网上各类信息,要研究主流媒体与网络媒体之间关系和怎样使读者接受所提供的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 刘玉珠

 

朱虹积极推动广播影视产业领域的节目内容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技术创新以及管理创新是增强我国广播影视产业整体实力的重要方面。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办公厅主任,法规司司长 朱虹

 

李晓明理论上讲,要通过产业化的方式发展电视业,就必须按照市场经济的效益最大化原则对频道、节目、设备、资金、人力资源等要素进行配置,但事实上这在我们的电视业,还无法完全做到。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 李晓明

2013年第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参会咨询:杨丽伟 62767249-606
媒体咨询:汪卷 62757216-618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传真:86-10-62757883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