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论坛
主办承办

北京大学创于1898年,是我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作为中国高等学校的排头兵和高等教育的引领者之一,北京大学在国内外享有十分崇高的声誉。一百余年来,北京大学不仅是中华民族争取民主自由和伟大复兴的象征,也是现代人文学者和自然科学家向往的精神家园,为民族的解放和振兴、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走向现代化和繁荣昌盛的进程中起到了先锋和骨干作用。北京大学不仅是中国的北大,也是世界的北大,人类的北大,北京大学的发展和国家、民族、世界的命运紧密相联。目前,北京大学正在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力争为国家和民族的建设发展,世界和人类的和谐进步做出无愧于先辈的历史性贡献。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成立于1999年10月,是以整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相关研究资源,深化文化产业理论和政策的研究,培养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促进产、学、研一体化,推动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为宗旨的跨学科校级研究机构。2002年6月,国家文化部与北京大学在研究所共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近十年来,研究院先后承担各级部委研究课题3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30多部,参与全国地方文化产业发展规划30余项,累计为国家输送文化产业管理人才2000余名,倡导并承办“美学散步文化沙龙”高校展演50余场。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