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议程二:对话与交流(主持人:周城雄)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1/13

在文交所这一块,不要紧紧局限于相互交流,特别是江浙,包括珠江三角洲,生产具体消费品的这些企业,也纳入到整个平台里面去,让这两者之间做一些互通,做一些转化,我觉得整个的文化,文化提升经济,文化促使经济整个转型实现成功,真正的实现文化对经济的繁荣,我觉得这个意义是更为巨大的。我发言就到这儿。

周城雄:谢谢李总,感觉到浙商的商业天赋,不光给钱,还给文化。下一位是北京青青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CEO,武寒青,这是一家资历比较老的动漫公司,有20年的历史了,我们听一下武总介绍一下,动漫企业从学龄前走到现在的阶段里面,跟资本方面的一些感受。

武寒青:我今天蛮感动的,我是30年前进入的学校,开始学习,所以今天又回到校园,然后跟这么多的老师、专家一起来分享,就是文化产业方面的一些心得,我心里觉得特别的温暖,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青青树是19年,一直再原创的动画公司,在整个动漫产业里面非常孤独,只有我们真的感受的话,我们真的是以那种在北大学到的,从最基本逻辑出发,然后按照客观规律办事,这么一步一步的在做一个品牌,养一个产业,这种思路在做,所以经常会在产业里会问,你们怎么不快点做这个,怎么不快点做那个,是一种非常急功近利的心态在做事儿,我今天在这儿感受到的是我们又回到了产业,就是整个的本质,然后从最根本的基础工程开始做起,文化到底是什么品牌,品牌是什么,产业是什么,我们怎么去科学有效的做这些事儿,这是我今天感觉到的,我不孤独,很开心。

再一个简单的说一下,我们青青树这边,资本跟资本对接的体会,我们是08年开始有了清华创投,主动找到我们,来给我们做投资,然后到了2010年年底,还是北大的老师做第二轮的投资,这两轮的投资,一开始我们都是没有这种需求的,就是我们自己青青树我们知道做文化,不会有更多的市场的人能够理解,所以我们是安全一个文化的规律在一点一点的自己在转,后来清华主动找我们的时候,说实际上他们从战略上,他们很早就前站的考虑到要投这个产业,产业里一定要选对的人,做对的事,所以他是在说服动员我们,用资本的力量来扩大我们的规模,给我们提升效率,这一点我非常感谢清华,后续徐老师的介入就更把我们整个青青树的团队带到一个更高的台阶,所以实际上我的感觉是从我们19年前进入这个行业,到现在确实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对文化产业的认知,对整个事情的理解,确实是不一样的,反过来我仍然觉得其实在中国原创产业讲,我们仍然是在拓荒阶段,我们谈得到很多问题都是来自于我们刚刚开始,一个是我们作为一线企业一步一步在实践着往前冲,再一个充分的给学者们配合,需要什么一线的数据,我们会积极的配合,争取做得更好。

周城雄:谢谢武总。非常感谢嘉宾的精采发言,也感谢大家坚持到最后。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