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陈立恒:如何运用文化资源进入国际市场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2/6

这个东西是什么?在科技领域上用到非常强烈的技巧,我们用了电脑雕塑,我们用了新的模具,这个模具都是世界的专利,突破了过去传统,你看到它很立体,你看它很细腻,原来还需要科技的力量,但是它的内涵变得很重要。人文艺术的内涵非常重要,产品要有这样的内涵肯定被人体验,产生共鸣,产生共识,我称之为“感染力、渗透力”,你挡都挡不住。一首曲子好听的话,如果静歌,你也会哼。这个产品有这个内涵,这个内涵人类共同传承、需求的东西,你的作品能够讲究科技,能够讲究人文,讲究艺术,你就具备了真善美,人类忙碌了一辈子,到了60岁以上的人发现我这一被子求一个更真,更善,更美的我。这三样元素用在你的产品中,你的内涵就引起很大的共鸣,原来每个人都在追这个东西。产品要具备真善美的概念里头来运用出来。要求大家保护自然,爱护自然,把你本人生活的更自然,把你的本质本性掏出来让你自己过的更自然。

清朝以后我们可以骄傲呈现出中国人什么样的陶瓷代表我们有进化吗?要有使命感,我们中国人不是马马虎虎,也不是差不多先生,我们要让人家尊敬,让人家信赖,受人家欢迎,这是品牌的作用这很重要。如果能把这个文化内涵植入你的产品,虽然你的产品是哑巴,但是你的哑巴可以发光,发热,那才是了不起,所以我相信田青所长所说的,中国人一个抽象的概念形而上幸而下都没关系,我们用什么方式表达,才重要。就像皮萨罗说过什么东西都是美丽的,问题是你有没有能力去诠释,如果你有能力诠释就是好的,我们诠释要带着真感情。不是从感情出发的作品都不叫艺术,艺术为了打动人心,为了启发人们,为了表达别人不能表达的而创造艺术。艺术的本身就是真善美。毕加索说每个小孩子都是艺术家,问题是他长大之后还保有赤子之心吗,原来我们大家都是艺术家,只是我们被污染了,我们赤子之心不见了。小孩子从小就拥有真善美,你说年纪大了又要追求真善美,中间过程干吗,白忙一场。各位想一想,要活自己吧,要活出自己做自己。我陈立恒就是一个品牌,代表我爸爸妈妈立得立言立功之外还要立恒,要超越上一代为下一代创造更美好的环境,让他有机会超越我们。

回去想一想我们名字的意义是什么,如果我们自己没有办法名字的意思,我们还能做品牌吗?还能说我们有文化可言吗?所以我个人认为,假设我们要谈如何活化我们的文化资源,那想想我们自己,要先怎么样活化自己,要活起来,千万不要吃香喝辣做行尸走肉,活着要做划时代的创举。真的是少数人打造了我们今天的世界,少数人的视野都做划时代的创举。假设各位都有胆识,尤其在北大的学堂一定要做划时代的人,才可以说我们进化到文化立国了。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