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陈美娥:文化的传承是离不开人文的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2/6

因为汉唐从事文化艺术已经30年,像《洛神赋》图在故宫,当初我要创作的时候没有争取故宫的同意,我就做了,做了之后大家觉得很好,弘扬了文化。这次做的这个《殷商王后》甲骨文片就有了所谓的著作权。我们今天如果为了发扬光大它,为了要推广,像我们从事表演艺术,说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在将来法律的规定上是不是有一个特别条款。

主持人:陈女士提到现在知识产权技术和古老民族文化,中华精神财富结合度的问题。周老师是这方面的法学专家,对非遗的知识产权保护归纳了四方面,著作权、商标权保护、商业秘密、专利权的保护。在实务界,我来自于知识产权服务的企业,我们杰出的案例当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问题是问题,和我们国家的走势和大的朝向与去年的《非遗法》定的调子都是一致的。

我们非常乐观的通过现场,通过今天嘉宾的讨论,我们有理由乐观的期待中国非遗保护能够与现在的知识产权制度做一个完美的组合,结合。我相信我们这种现在的制度,特别对于现在非遗的传承人,我们传播者,我们这些企业,我们企业的老总会形成另外一个有利的支撑。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论坛对话的时间非常有限,有什么问题我们私下再交流,时间按照我们预订日程进行的,非常感谢台上的和台下的嘉宾,非常感谢今天到会的各位朋友,我们新年到了,预祝大家春节快乐,预祝大家在非遗保护的道路上交更多的朋友,把这项事业做得更好,谢谢大家!今天论坛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