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概述
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时间:2010年1月9日-1月10日

主题:纪念建国六十周年——全球视野下的产业融合与文化振兴

简介:2009年恰逢建国60周年,我国文化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2009年作为中国文化产业体制改革年,改革举措相继推出:文化企业完成转企改制,加速上市破冰目标;河南省八大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相继推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努力消除阻碍文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地解放和发展文化产业生产力,是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现实命题。本届论坛以“建国60周年:全球视野下的产业融合与文化振兴”为主题,分设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文化产业学科建设、文化体制改革与资本市场创新、网络游戏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城市文化发展与产业园区建设、出版产业发展战略与路径选择等六大分论坛,全面探讨全球视野下的产业融合与文化振兴。国内外三十余家媒体对论坛给予关注,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对论坛给予了深度关注,对网络游戏分级、产业人才培养等话题,给予了深度聚焦。

开幕式

[1] [2] 下一页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