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Gregory:创意人才和文化企业家培养和技能培训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1/10

南加州大学的电影学院也是一座富有盛名的学府,建立于1929年是全美最有名望,最古老的电影学院。从1973年起每年都有校友在学院奖中获得提名,共获得了256名提名,其中获奖78人。从1973年起每年都有该校的校友在爱美奖中获得提名,获得提名奖473次,119个人得到了奖项。在经历时间考验的17部经典的电影中,每一部都有加州大学电影学院的校友从事主要的创意工作,大家都知道的名导演卢卡斯也是在1967年和1968年年度获得了国家青年电影节的头等奖的奖项。

十年以后,卢卡斯创作了大家都众所周知的经典电影《星战》,而且《星战》也成为史上最卖座的电影,票房预期已经达到了1万亿美元。大家在这个幻灯片里可以看到一些电影海报都是由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的学员导演的,都是一些著名的电影。所以当我跟电影投资人聊天,投资人说学电影出身的没有拍过一部好片子的时候,我就把这些电影讲给他听。

下面我的讲话方向可能要做一个转向,我们叫做AA建筑学院,叫做建筑学建筑学会学院,这个建筑学院它是一个非英国最老牌的独立建筑学院,它的校友中最著名的就是包括设计了广州大剧院,还有设计了央视大楼库拉斯,萨瓦纳艺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最近在香港开了新的校区,本身包括一系列的专业,包括时尚设计,还有传播学的专业。南加州建筑学院也参与了北京基地DESE的建筑设计。下面我讲述的部分其实最主要的也是最有意思的一部分,但是可能我们时间上剩下的不多了,我们主要是讲一讲学生为主导的学习方式。那么对于学生来说学习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实体进行教学,进行实体教学,还有一个是虚拟的教学。

在社会实践的层面也有两个方式,就是实体经验,还有一些虚拟的经验。作为学生本身它有三个来源,一个是通过一些网络来取得一些虚拟的经验,然后进行实践,然后对自身进行完善。那么我们的中心思想其实就是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主导,辅之以各种的社会资源,教学资源,还有网络资源来令创意人才的培养更加的轻松。

非常感谢。

上一页  [1] [2] [3]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