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文化强国的“十二五”蓝图
作者:韩冰 来源:瞭望 时间:2012/1/31

权威人士透露,“十二五”时期,中国将加快推进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孔子学院建设,形成展示、体验并举的综合平台。

权威人士表示,要把政府交流和民间交流结合起来,发挥非公有制文化企业、文化非营利机构在对外文化交流中的作用。实施文化走出去工程,完善支持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政策措施,研究利用援外资金及对外合作优买优贷支持文化企业走出去,进一步扶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支持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等出口,扩大印刷外贸加工规模。扶持优秀国产影片进入国外主流院线,国产游戏进入国际主流市场,数字出版拓展海外市场,开发一批在境外长期驻场或巡回演出的演艺产品,逐步改变主要文化产品进出口严重逆差的局面。

叶朗说:“21世纪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经济的复兴,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代的复兴。”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