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2012第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将以“文化立国:我国文化发展新战略”为主题,广邀党和国家领导人、文化产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聚燕园,共同探索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文化发展新战略中,文化产业的角色与实践方式。
2012第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简要日程发布
2012年1月7日-8日,以“文化立国:我国文化发展新战略”为主题的2012年第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为了更好地促进与会学者间的学术交流,即日起2012年第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面向各大高校及海内外学者征集学术论文。
面向2020,中国文化产业的新十年充满了机遇和挑战。第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上,中外的文化产业学者聚焦文化产业,就中国文化产业面向世界发展、文化产业园区对地域经济的推动作用、艺术组织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一场深刻的对话。
我们都记得在上世纪90年代,我们几乎天天在讲跨世纪,想不到我们跨入新世纪转眼已过了10年。在这个时刻,我们要看一看,我们这个时代是不是出现了新的特点?
未来十年,是中国文化产业迅速壮大、明确成为国家战略性和支柱性产业的十年,是中国文化产业依托“十二五”规划蓝图实现自身发展的十年,是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而奋斗的重要十年。
在中国互联网行业2010年的大事记中,“3Q大战”是不得不提的事件。这一本已沉寂的“往事”因最近深圳市人大代表、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的提案而再次成为热点。马化腾在深圳市两会“一号议案”中提出:“3Q大战”持续了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没有任何相关政府部门出来对双方的行为进行约束和监管。
核心观点:避免中国文化资本市场的“热伤风”,破除体制的桎梏很重要。要让资本真正起到推动产业发展的作用,而不是“玩弄”这个产业,过度榨取这个产业的价值。
28 篇文章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 下一页 | 尾页  8篇文章/页  转到第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