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语录
第六届论坛精彩语录

张志忠我们所创造的娱乐产品,最重要的就是内容创意。角色的性格跟故事的内容,引起跟观众情感上的共鸣,这是整个产业链的开始。

——华特迪斯尼公司执行副总裁 张志忠

 

赵小兵通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中国人均消费能力越来越强,文化产品的消费群体也越来越大。中国真正到了一个文化产品的消费大国。未来来三十年,一定会有大的文化产业大公司在中国出现,或者是民营企业,或者是国有企业。怎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汉能投资总经理 赵小兵

王志东十年前我们谈到网络,只是畅想、设想,像今天我们谈泛在网络一样。可今天这个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在泛在网络基础上,会有越来越多的商机,越来越多的创新和创业机会。也许我们再过三五年或者十年,我们会发现,整个全世界,包括全中国,包括在座各位会出现一批新的创业者,在基于泛在网络这样的机遇下,能创造自己的事业,取得更大的成功。

                       ——北京点击科技总裁 王志东

Junghoon-KIM2003年,日本《时代》杂志一篇名为《日本国民炫酷总值》的文章使日本国民重拾了成为经济强国的信心,这篇文章高度赞扬了日本的流行炫酷文化,并且把日本称为流行文化的倡导者。二十世纪末的十年,日本从重工业基地变成文化中心,这种角色的转换是低调的但同时是潜移默化、优势明显的。如果你问西方年轻人对日本有什么印象,他们大概不会回答本田丰田这些品牌,而会说皮卡丘、龙珠、美少女战士这些文化方面的品牌。

                        ——日本庆英大学综合政策学部副教授 Junghoon-KIM

上一页  [1] [2]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