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语录
第六届论坛精彩语录

厉无畏在金融危机形成下,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有重要的意义。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每一次经历了重大的经济危机的时候,都要依靠我们的创新来突破。创新就不仅仅是指科技的创新,也还包括文化的创意,前者带来的是功能价值的提升,后者带来的是观念价值的提升。所以我们国家不仅要有科技创新的战略,还要有文化创意的发展战略。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厉无畏

赵少华金融危机将迫使人民尽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而文化产业是一个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少,资源消费少,发展潜力大的新型产业,正好符合当前国家调整产业结构,拉动社会消费,改变出口门类的要求,完全可以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 赵少华

苏震西全球资本体系的失败,迫使我们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西方世界发展哲学理念受到挑战,人性达到了一个历史端点,我们必须从人类角度出发,做出决策,将我们团结在一起,并且进一步减少文化划分。

——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原市长 苏震西

 

周其凤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头脑产业、智力经济的文化产业,将在危机挑战下大有可为。……在新的阶段内,如何在世界经济低迷的形势下,把握文化产业机遇,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些都是政府决策者、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急需解决的课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周其凤

 

熊晓鸽文化产业不在于投入多少,最重要的是解决有没有一些机构愿意来投的问题。创业板能给中小企业提供更方便的融资渠道,为风险资本营造一个正常的退出机制。

——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亚洲区总裁 熊晓鸽

[1] [2] 下一页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