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郭羿承:让城市成为一座美术馆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1/7

我们通过教育、孵化、传播、人文四个面向共同推动。在座的很多学者专家都在参与基金会的支持。相关的产业面我会花多一点时间做一些报告,刚才我们提到艺术授权在产业部分可以让中国制造转型为中国创造,具体的做法让产业升级,有许多高端的制造业本来已经做得很好,如何让它做得更好,用文化加强是很好的方法。我们举一个例子,北京798有一个白石茶馆都是具体的案例。我先提一个案例是杭州西湖博物馆,西湖早在两年前与台北故宫接触,希望把台北故宫馆藏有关西湖的作品或者曾经生活作西湖的艺术家的作品能够1:1原材质的方式复制到西湖,我与台北故宫合作十年了,台北故宫希望我帮他做这件事情,我们在中间了解西湖博物馆的需求,并且帮他们量尺寸,量比例,复制了台北故宫有关西部的作品,西湖博物馆的作品就是我们做的。各位如果要看西湖博物馆历代艺术家的作品就可以到西湖博物馆,而不是到台北博物馆。

原作大家都可以看得到,现在的艺术都可以让专家分不出来是原作还是赝品。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到这些中华文化五千年的历史,这不是让产业升级,也是让一般民众用平民的方式欣赏到艺术。

白石茶馆,它应该在798是一个地标性的作品,它旁边有一个白色的大门。白石茶馆就是应用艺术作品,把茶馆内从沙发到茶艺到墙上挂的作品都是齐白石的作品,让大家可以进入到茶馆就体验到齐白石的作品跟使用的齐白石的茶具。

荷兰银行利用了梵高的作品,发卡量提高了3倍。

有关中国制造业的现状我就不多说,相信各位都了解,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通过文化艺术授权是有机会做到的。

我介绍一下我们艺奇,我们一直做的就是艺术授权,我们有将近1000位艺术家,约10万艺术作品,我们在美国、北京、上海都有分公司,我自己就不做介绍了,我自己本来是画画的,后来觉得设计很有趣,就做了设计,一直做到现在。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