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欧阳友权: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矛盾与对策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1/10

最后是特色取胜,特色就是你这个所在的学科,你这个大学,甚至你这个学院是什么,我其实是文化品牌研究中心,我们是04年成立的中南大学,我是这个中心的负责人,我是以这个身份来参加这个论坛的,我们找到了一个点,做什么呢?文化产业那么多,我们选了一个小的方面,做中国文化品牌研究。我们从04年开始做,我们把它作为我们这个学科的一个特色在做,尽管我们做得很有限,但是我们做得很有体会。做了六年,这是我们六年的中国文化品牌报告,六年共完成了272年品牌报告,其中年度总报告6个,分类品牌报告44个,典型品牌案例219个,省级研究报告3个。第一点,选什么,做什么,第二,是怎么做,这是我们在深圳文博会发布的一张照片,这些年做的很艰苦,但是我们也做得很有收获和很有体会,做了两次。我们觉得做的目的,一个是对接国家的需求,对接社会的重大需求,服务社会,探索让学、研、产怎么结合,走进一线,能够培养我们学生的动手能力,缩短他和社会就业时间的差距,锻炼我们学术队伍,同时为我们教训积累一定的案例,我们做的这些品牌很艰苦,我们没有向企业伸手要一分钱,可以保持我们品牌的公信力,所以我的体会就是学科交叉,二元并重,区域对接,特色取胜。

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