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张路:文化创意产业的价值评估系统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1/13

从功能上来讲,其实就是三点:第一点,我们必须要提供一个数据输入,数据采集的能力。第二,因为是涉及到内外部资源的整合,必须要有一个很好的业务管理的能力,我要提供一个很好的客户服务和业务服务。第三,我们核心的部分,必须要有项目评估相关软件功能和能力,下面过一下实际软件的演示。

整个价值评估软件系统分为四部分,一个是业务门户系统,包括四个板块,一个是行业动态,政策信息,业务信息,业务信息本身包括业务规则的一些说明和介绍,还有一些就是我们业务中可能产生的一些数据、报告都会在这个板块去做,还有一些,我们在评估中发现的一些比较好的企业案例,就是文创企业的案例,会在案例分析里面去做,比如说网元圣唐等等,这些比较好的典型的案例,给企业做参考。目前的门户模块大致是这种样子。

进来以后,具体的业务功能是按照不同的业务角色,现在看就是有恩类角色,一类是针对文创企业的,就是我们被评的这些企业,第二,是业务管理部门,第三,是评估组,或者是评估部门,或者是评估委员会等等,这三个业务角色。针对这三个业务角色,就会有对应着三个工作模块或者工作区,先是客户的角色登陆进来,登陆进来以后,客户主要在这里面要做的,一个是输入详细的跟我企业相关的这些信息,这个信息包括一个是企业的详细的信息,主要包括一些资质信息,组织结构的信息,还有核心团队的信息,还有实施过项目履历的信息。还有资源的信息,如果它的能力达不到,可能我要做一些业务的外包,这个也要详细的说清楚。还有就是他获奖的一些荣誉的信息,还有最重要的一些财务的信息。

当然这是动态需要添加的。还有一些资产的信息,这里面重要的是无形资产的一些重要的信息,包括向院长说的版权、著作权,这些是可以动态添加的,而且这个是灵活的。因为每个行业可能涉及到的资产侧重点不一样,所以一定要是动态的,不是固定的。还有一个上市,就是对已上市的企业,可能有一个再融资的需求,上市的一些情况,现在的现状是怎么样的,还有一个就是融资履历的信息,通过这样一个企业信息,我们希望能够全面的去了解一个企业的历史和现状,对这个企业整个做一个综合的系统性的评价,如果这个信息表格还不实用的话,本身这个系统也提供了文件资料管理的功能,企业还可以上传相关的资料,因为这个模型本身是一种抽象的,是一种离散性的,可能不会面面俱到,还有项目信息,是跟具体的评估有关系的,是跟具体的投融资需求有关系的项目信息,这里面包括项目的范围,市场定位等等这些项目的概况,然后这个项目的岗位设置,这个项目里面包括哪些岗位,比如说导演、编剧等等,这些岗位是由哪些岗位,它的人数是多少,大致能看出来,它的成本是怎么样一个分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