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张路:文化创意产业的价值评估系统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1/13

第三,是骨干团队,也代表了团队的核心价值所在,骨干团队涵盖了产品的制作人员、开发人员,演职人员也包括在内,作为一个文创企业,人的作用,人在整个项目中的价值这个比重是有相当的比重在里面的,所以这部分是需要详细去做的。还有一个就是合作资源,通常来说,文创的行业里面,很少有这样一个企业,就是巨无霸企业全产业链上都去做的,所以产业链上的合作,这种情况会比较多。所以对这种合作资源的一种考量,比如说我们一个游戏的制作,那么制作团队是谁,它做过什么,这个很重要。

所以这个要衍生到从一个体系来说,我们要把价值的评估要衍生到它的上下游去综合起来,统一起来去评估,而不是单一的孤立在一个企业做事情,下一个就是项目计划,分成前期、中期、后期,大概的实施周期是多少,大概的资金投入多少,人力投入多少,因为这是一个投融资的价值评估,不简简单单的是一个项目论证的东西,所以必须要把细节说清楚,我们某种程度上是代表投融资机构来做这样一个事情。

最终一个总的项目预算,这是评估反馈信息,这是一个业务上的,就是说在这个过程中,评估过程中,比如说业务审核过程中,还有实际业务评估过程中,可能会有很多的反馈回来,这是通过评估反馈信息来体现的。最上面的就是说我们客户是可以看到它现在的评估状态是什么,我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一个评估的过程,分为从审核到评估的各个过程,到最终完结,这样客户他自己会一目了然的了解这个进度是什么样的情况。

如果这些还不能说明我的项目的情况,那就有一个文件资料,这里面它可以有很多类别的资料,资质证明,商业计划,项目批准文化,项目策划方案,产品制作样片,财务报表等等,就是这些,都可以网上去传,这是从企业这一块,尽可能把你的信息曝露给我,为什么要有一个业务管理环节呢?如果我觉得这样的信息部够完整,说明你的业务环节会退回给你,说明你要完善这个环节,然后退回去,我们看业务审核这个环节,就是第二个角色,业务管理的角色,业务审核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企业资质的审核,一个是申请评估的项目的信息的审核,这是业务人员来做的,如果这个中间业务人员是可以看到企业提交的所有企业的详细信息和项目的信息信息,他会去看资料的完备性怎么样,是否有重大的缺失,如果有重大的缺失,因为我们知道评估本身也是要消耗资源,要付出成本,要请很多的专家,所以我们把一些不确定的东西,在业务环节尽量的找出来,通过这种信息系统业务的协作能力,把它反馈给客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