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语录
第八届论坛精彩语录

刘玉珠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还处于初期阶段,它的成长也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应该积极而又冷静地来推进,绝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把园区建设当作政绩工程、形象工程来抓。要通过严格论证、政策引导,使园区真正成为文化科技创新的孵化器、文化企业快速成长的助推器、文化产业集约发展的大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 刘玉珠

李小磊资金的缺乏,使很多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文化企业失去了快速发展的机会,甚至影响到文化企业的生存、壮大,制约了文化产业又好又快的发展。要解决这个问题,建立健全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不是一个单位、一个部门所能完成的,而是要通过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文化企业的共同努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 李小磊

刘建生从产业面看,数字出版确实改变了出版产业的经济增长方式,促进整个产业转型。从博弈和对比的角度看,还可以看到很多公司的例子。一个是爱思唯尔的平台进入,另一个是谷歌搜索引擎的进入。

——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副局长 刘建生

 

梅松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从工作层面,我们首先要找准制度设计的突破口,构建一个投融资体系就是抓住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瓶颈。这个产业是新兴产业,没有人敢投钱,那么就从政府工作层面构建一个投融资体系,让银行的钱敢贷给企业。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 梅松

陈名杰科学利用是保护文化遗产的重要手段。希望在十二五期间借助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能够把圆明园打造成一个能秉承历史文化传承,展示古都魅力,又能够成为当代人们所喜闻乐见的文化遗址,成为具有巨大的文化产业发展空间,既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又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圆明园管理处主任 陈名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