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语录
第八届论坛精彩语录

白崇亮文化是创意里的底蕴,它是源头。但是创意却使得文化有了更新的机会,会使它更加丰富。而我们今天谈到文化创意,在这里举办文化产业论坛,这正是未来所谓的第四产业,这也将使一个企业经济进入一个不同的阶段,可以丰富我们的社会,可以使得人心更具内涵。

——台湾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董事长 白崇亮

彭中天我个人认为要大力发展文化经济并上升到支柱产业的高度,仅仅依靠上市和间接融资是远远不够的,要鼓励金融创新,要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作用。

——中国文化产权交易所筹备组负责人,科瑞集团监事会主席 彭中天

 

周蔚华一个国家在资本市场上的发达程度标志着该行业的发展程度。在现代经济体系中,利用资本杠杆来撬动产业发展,实现规模的快速扩张,已经成为国外出版产业以及国内其他行业屡试不败的法宝。我们国家强调要从出版大国变为出版强国,资本必不可少。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总编辑 周蔚华

佘日新台湾必须要在一个更大的华人圈当中寻找自己历史的定位。这个高度我相信是两岸合作,不管是像这样子形式的合作,或者是在产业对接上面,搞不好杜拉拉遇见几米会蹦出什么样的火花,其实都是在都会当中,未来整个全球都是很快速的走向都市化,在这里面年轻人心中的郁闷绝对有广大的市场基础。

——台湾暨南国际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文化与创意研究中心主任 佘日新

陈少峰一个好的产业链的最大特点,就是使用同一种资源不断地形成横向和纵向的产业链的扩展和延伸,这是最理想的一种产业链的形态。如果不能这么理想的话,就需要通过我们人为的集聚,通过打造产业园区形成横向和纵向的,我把它叫做全产业链形态的一种集聚。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陈少峰

上一页  [1] [2] [3]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