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向勇:搭建平台促进金融助推文化产业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1/13

我们的创新性,所有评估的指标和相关的一些软件研发都是我们自己来研发,自己开发,自己设计的,我们希望能够承担起一个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我们现在还有一个困境,也希望得到各位的商榷,我们北京大学是一个高等院校的事业机构,是教学,我们主要功能是学术研究、文化传承等等,这个平台建设虽然是一个非盈利的公共服务平台,但是它有一个业务行为,这个时候要跟高校这样一个身份,就是我们怎么样做连接,如果以北京大学的名义,还是在北京市的支持下我们专门成立一个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评估中心,价值评估中心,可能会涉及到的方式不一样,当然也跟我们本体的立场会有比较大的区别,就是最后的运营主体,肯定是以北京大学来发起,这是毋庸置疑的。到底整个建设方案。

从早期在文化部的支持下,我们做了几个子项目,还有我们自己做的前瞻研究,也有相应的成果采纳,这次中办的来收纳了我们整个关于提出国有文化银行的整个资料,我们在06年出版了一本区域文化产业研究,有一章提出这样一个理念,建立一个单一专业性文化银行可能性很小,但是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个理念来引导我们银行界对文化产业银行这样一个事情的关注,但是事实上我们发现在08年,像张总这边就有一个支行承担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服务的功能。

从这个意义上我们前期的理论研究,到后来我们开始进行数据的分析,我们建立了基础的数据支撑平台,我们的案例库,进行专家库的建设,我们还有典型案例和经典案例的案例库,这些都是建立在我们前期的学术研究和一些应用研究基础之上的,所以它是我们研究院这么多年,从1999年到现在很多相关性研究成果的一个平台集成,所以这个平台建设也有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价值,就是把我们所有的研究贯穿起来了。我们进入到系统设计,指标体系和量表工具的建立,评估模型的优化,还有完善,评估流程及规范、编制等等这些工作,软件研发,我们的需求规格分析及原形开发,系统方案的设计,最后组织相关的银行、政府,我们有一些战略联盟的签署等等,希望我们这个平台的建设能够符合客观规律,验证它的符合性,完备性等等,我们希望有这么一个过程。

我们的业务支撑,一个是技术支撑,我们构建了一个业务产品的支撑平台和服务的一个支撑平台,以及整个评估软件的平台系统,我们数据支撑和理论支撑。

我们这个平台是构建一站式的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平台,通过开发文创评估软件系统,包括评估平台的名字也没有完全的想好,有各种各样的,我们现在都在规划,我们要制定相应的评估流程,实施细则,各种各样的规则,方法,指导意见等等,现在正在编制各种各样的规划办法。现在要完善各种指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