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向勇:搭建平台促进金融助推文化产业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1/13

这是我们的核心业务,我们的流程,我们在采集基础数据,我们在调查问卷,企业报表和文件报告,被评估对象,有的是被评估对象提供,有的是我们拿到以后做采集,然后进行评估师介入,应用评估工具,应用我们的数据库和软件,最后我们处理它的评估结果,指标数据,还有评估专家,有定量的指标和定性的描述,有评估师,首席评估师的签字确认。

我们这里面有几个具体的应用案例,这是我们自己的一个验证,比如说在评估它的团队,产品理念,企业无形资产,人力资源等等,还有相关的一级指标,二级指标,这是我们对被评估公司的信息表的一个解表。我们会对它的金融系统,我们会对它的经营行为进行评价,上市计划、规划等等,目前上市的一些从新三板、创业板、中小企业板,它的创业的难度,进入方式和匹配程度我们会做一些评估。还有它的融资方式等等。

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就是金海岸的品牌,它在杭州,后来在全国建了很多的连锁,剧院连锁、院团合一的模式,在筹划上市。这是另外一个,这是新媒体的,这是对游戏的,我们也会从游戏或者动漫产业的产业链,我们来进行一个相关的综合的评估考量。包括我们还会可以对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前提我们说你要成为知识产权,你是哪一块,有知识产权的情况下才能够纳入到我们这边来评估,你不能就拿一个资源来放到这边来,那个是没有太大的意义,但是这些都是可以通过它的相关数据,客流量,还有相关的一些消费数据等等,刚才那些都还不是特别的成熟和完善,这个平台在建设期,我们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要走。

总体我们的时间步骤,指标的研发,前期软课题,我们接到这个项目正式立项以后,3月份到8月份,到系统设计,我们现在重点就是软件开发,然后希望能够到5月份以后是一个试用,我们当然会在这个过程当中也会有相应的,比如说我们的发布平台,以及相应对外公告的行为,对媒体和对专家,也会请各位专家参与到后期的试用的环节。

好,我就简单给各位介绍到此,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