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论坛:数字出版与未来阅读
议程主席:肖东发  北京大学现代出版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
    不管传统出版,包括这个影视,包括这个网络,数字出版靠这个编辑选择、加工、策划、组织,在网上哪个是头条,哪个是排在后面,我趁机给中国编辑杂志做一个广告,还有三天他们有一个征文,他们原来是12月31号截稿,如果你有好文章话,可以投稿,它的题目是大文化大传播大编辑,我们希望我们这个行业未来编辑们能够涌现的更多。
议程二:未来阅读—科技与文化的融合
    我们数字出版以前的论坛更多在我们传统业内进行的,而这次2013年我们度过去年的世界末日,新一年新气象我们把数字出版从圈子内延展到大学里面来,今天数字出版论坛我特别高兴,因为我们有很多北大博士生、硕士生他们专门研究出版专业的,不仅仅是出版届的一件盛事、更是我们学术界、出版界、政府届一件盛事,我非常荣幸做这个主持人。
王亚非  安徽出版集团总裁、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数字出版以后,有几种方向的发展,有的数字出版真正可以实现创意和科技的结合,因为这个创意本身是一个很灵活的东西,科技可以帮助创意实现它的灵活表现,有了数字出版以后,那么我们可能出现多元的阅读,图书内容也会出现多元体会,那么产业的发展也出现多元增值和多元发展。
聂震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原总裁、韬奋基金会理事长
    大家上午好,刚才听了王亚非董事长的演讲,感觉到耳目一新,因为我们是都老朋友了,安徽集团传媒集团公司成立的时候我是去祝贺的,他带领着安徽出版传媒集团和十大传媒公司步一步走到现在成为我们国家30强之一而且是排名靠前的,我是见证人,我感到非常惊喜。
李学谦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
    我们想造成用户对媒体的深度依赖,直接信息辐射产生影响永远是有限的,因此今天传播的机构要深入思考自身服务体系建设,这关系到市场空间的深度开辟,因此的话,我们需要通过构建服务体系来实现传统出版机构对市场深度开拓,我认为对于出版社来说现在是时候了,包括我们要创建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也是这样的考虑。
张文飞  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副主任
    最理想的数字化转型应该是借出版业业态转型之际,利用高新科技技术加上新的组织建构、新的产品创意、新的产品生产的流程、新的产品编辑组合选择方式、新的产品形态和新的产品接受方式来共同组建新的出版共生体。
黄昱凯  南华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学系助理教授
    但是基本上我讲的不尽然是台湾的经验,而是从消费者行为角度看出版几个面向,比如说,什么样因素影响读者选择所谓的数字出版,什么样的因素会影响数字出版扩散的模式,我们现在都是智慧手机,中间总有一个过程,这是一个扩散的方式,什么因素会影响它,我今天利用15分钟时间稍微提一下。

7 篇文章  首页 | 上一页 | 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文章/页  转到第
2013年第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参会咨询:杨丽伟 62767249-606
媒体咨询:汪卷 62757216-618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传真:86-10-62757883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