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论坛:文化内容跨界融合:新媒体、新业态、新趋势
议程主席:周庆山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非常感谢吴老师的精彩发言,吴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一些非常成功的人才培养的做法,我觉得这些特别值得我们教育者去借鉴和学生,我们今天的人才培养不仅要教给他们一些理论的知识,更重要是培养他们动手能力和创意的原创能力。
吴信训  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院长
    自工业革命以降,给人类社会带来最大震撼力的事物,可以说,是新媒介。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如果说,工业革命的标志性成果之一是创造了“在轮子上奔驰的人类”,那么,则可以说,信息革命的标志性成果之一是创造了“在新媒介上腾飞的人类”!
陈清河 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刚刚我坐在台下,一直看上面的横幅“文化产业”,我想文化变成产业,这个中间缺乏三件事情,这三件事情刚刚吴院长报告里面特别提到人才,是非常重要的。另外有两件事情,一个叫创意,一个叫科技,从创意和科技角度思考这个问题,我开始今天的报告。
沙龙对话一
    大家都知道纸和印刷媒介面临比特和光线媒介的冲击和挑战,所以现在的出版业,我们经常看到一些报道,美国新闻周刊停止了印刷版,美国有很多报纸已经转型或者倒闭。出版业在这个危机当中,也有很多的机遇,接下来我们有请下一场对话嘉宾就新媒介出现以后,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他们的一些真知灼见,共同探讨特别在数字出版领域与文化有什么机遇,面临什么样的转型。
嘉宾主持:王先标  中国网商联盟发起人
    PC会越来越小,手机屏幕会越来越大,最终的结果是合二为一,互联网会突然增加一批新的用户出来。这么多人群里面,怎么把我们的产品和商品传播出去,进行在这些用户里面的营销呢,有请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陈刚老师给大家做分享。

13 篇文章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 下一页 | 尾页  5篇文章/页  转到第
2013年第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参会咨询:杨丽伟 62767249-606
媒体咨询:汪卷 62757216-618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传真:86-10-62757883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