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区域文化发展模式与路径对话与交流论坛实录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1/10

厉红亮:横店的发展也遇到了瓶颈问题,昨天晚上我们横店集团创始人也邀请了部分专家进行探讨,其中包括王齐国老师探讨这个问题。未来发展定位目标也是民政,休闲新城,幸福之都,我们落脚点是幸福之都,实现这个目标实现三大转并,从影视拍摄基地向影视产业基地转型,购进现代化文化产业发展体系;要从影视观光旅游向影视之城打造,打造中国的拉斯维加斯;要从本地企业化运作向国际化运作转变。六中全会提出来要从文化大国向文化强国迈进,什么时候到了文化强国呢?我认为美国的好莱坞叫做美国横店的话,那个时候我们文化强国的定位就到了。谢谢!

主持人:二三十年前横店人要做影视基地的时候,很多人认为这简直是异想天开,今天他们要做明天的拉斯维加斯,而且什么时候要美国人认为好莱坞是美国的横店,这种雄心值得我们感慨。

下面有请苗区长,让苗区长说一说在春天的故事奏响的地方,熟悉的旋律奏了30年的时候,福田人如何打造未来远景?

苗宁礼:我们正在考虑如何推动下一轮的发展,高对应推动,所有政策一定要有针对性,我们调研过程当中发现企业四大需求,空间需求,人才需求,平台需求,金融需求。空间需求政府规划把城中村一平方公里拿出来建设成文化创意城,采取政府激励政府,调动社会工改文或者仓储改文。人才的保障,我们继续提供人才住房之外,还要在培育、交流上有一些激励和常态机制,包括出国培训政府也要拿出资金。平台建设,我们有激励政策比例比较低,现在在20%,下一步提高到80%、70%。

主持人:请李艳老师给我们说一下这方面的打算。

李艳:刚才主要是针对政府部门的主导作用,谈了一些想法,最后这一分钟想针对企业在人才培养可持续当中所扮演的作用谈一下我的想法。目前有一个问题包括我们学生毕业和调研,毕业生到企业之后,没有一个比较系统的培训的过程,直接上岗。我们就希望我们文化创意企业能够要舍得付出,包括你和高校共建实习基地也好,我希望我们创意企业在人才方面要舍得付出,因为它关乎到文化产业人才未来发展,关乎到文化产业未来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